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师生同台展才艺! “校园文化艺术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校艺术教育风采,培养和提高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连日来,西区各中小学校先后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

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于1221日举行以“逐光而行 艺彩绽放”为主题的校园艺术节,艺术节的内容丰富多彩,有声乐、舞蹈、绘画、书法等才艺展示。当天的文艺晚会上,全校师生进行了以厚德、笃志、乐学、尚美四个篇章的节目表演,师生齐舞《我们的舞台》,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八年级20余名同学们的合唱《红船》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唱出了动听的旋律,展现了莘莘学子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演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组织此次活动的老师表示,艺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放眼未来的空间,也为同学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塑造形象的舞台。

1211日,攀枝花市第十初级中学校举办以“律动青春 艺韵绽放”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动88周年暨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节目汇演。其中老师弹唱歌曲《向往》使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台下师生的阵阵喝彩,他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在欢乐的海洋中共同见证学校的发展和壮大。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校园文化33年发展的缩影,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和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助推了学校文化建设、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十中师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至纯至正、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推动校园文化艺术健康发展。

1215日,攀枝花市三十一中小学校举办以“五育融合促成长,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节目汇演。来自各年级的演出队伍,紧密围绕主题进行表演。参演选手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精神和极具感染力的表现,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校方表示,学校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同时,也非常重视学生们的课后文艺活动,学校重视学生个人兴趣爱好的培养,让学生们全面发展。

西区各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良好的反响,收获人气100+。充分构建文化自信的主体意识,营造校园文化的多元氛围,发挥了课堂教育的积极作用。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