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胡昱冰:锤炼本领 以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8 阅读次数: 来源:胡昱冰:锤炼本领 以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117日,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党校(行政学校)举行2023年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班式。区委书记胡昱冰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此次公务员任职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干部队伍建设有关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各位新任职乡科级领导干部尽快进入岗位角色,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以实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

在开班式上,胡昱冰代表区委对新任职乡科级领导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提拔并不是目的,而是新的开始和起点,特别是在当前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推动“一区一城”建设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各位肩负起更大使命、承担起更重责任,在新的岗位上展示想为、敢为、善为、勤为的新风貌。

胡昱冰围绕“为什么要成为领导干部、如何当合格的领导干部、领导干部需要守住的底线”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要心怀感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组织关心培养。好干部不是自然而然产生的,每一名干部的成长和进步,都是组织关心培养的结果。得到选拔任用的干部,要时时想着组织的关心培养,时时懂得对组织知恩图报,敢于担当,勇于创造,善于作为,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厚爱、厚望。

要锤炼本领,以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勤练内功,坚持向书本学习,坚持向领导和前辈学习,坚持向群众学习,真正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强化事前预判、事中化解、事后总结,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真抓实干,把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作为根本,立足岗位,主动将工作融入区委中心工作,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围绕发展难题抓落实,努力在解决问题中凝聚事业发展的正能量。要充分认识搞好团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团结一致,胸怀事业,珍惜和维护班子团结,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做到择善而从、补己之短,推动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团结共事的优良作风和良好氛围。

要坚守底线,以严格要求和自我约束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廉洁自律是从政的基本要求,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大家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才能赢得群众信任。要树立底线思维,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组织的选择是正确的。群众的监督无处不在,大家务必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好、维护好人民公仆的好形象,始终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称心、家人安心的好干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佳主持开班式。20229月以来提拔的干部和2019年以来新招录的选调生、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开班式。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