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1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等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胡昱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抓实抓细。

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民族团结思想深入人心。

要坚持把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一区一城”建设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推动西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开创新时代西区工会工作新局面。

要把工会中心工作同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加快“一区一城”建设再立新功。

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扎实做好职工维权、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和权益保障等工作,真正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和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城乡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扎实办好重点领域民生实事,努力创造出更多突破性、标志性、样本性成果,以实干实绩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提质增效;要强力谋划国债项目,提前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盘子。

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各项重点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限时化”要求,狠抓执行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会议强调

要熟练掌握法律条款,增强法治意识,抓紧抓实卫生健康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础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构建与西区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的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有关部门(单位)和辖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