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西区:完成打造15个“温暖小家” 助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0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我经常在这里休息,中午吃完饭就闭上眼睛眯一会儿,到了下午就继续工作;如果手机没电了,在站内也有充电器可供使用,渴了的话,还可以泡茶。”外卖小哥何光福表示,中午的时候,他经常在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美美地小憩一下。

区总工会 供图

据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称,西区现有户外劳动者:快递员313人、美团送餐员54人、货车司机1386人、网约车司机39人、交警及辅警56人、城管执法人员26人、环卫工人241人、新业态群体2252人。为这些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良好的服务是西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

区总工会 供图

区总工会联合各街道社区将建设服务站点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举措和重要途径;通过整合内外资源、探索服务创新,实现了各具特色的服务站点在户外劳动者比较集中的区域全覆盖;同时开展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社会公益机构、爱心企事业单位支持驿站建设,为站点添置必要的设施、设备和宣传资料,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氛围。

当前,西区已完成打造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5个的目标任务。每个站点均按照“六有”标准进行建设:统一的标识名称、合理的站点布局、健全的服务设施、完善的服务功能、规范的管理制度、地图查询功能。站点内配备沙发、桌椅、微波炉、空调、饮水机(烧水壶)、工具箱、报刊架、雨伞、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设施设备,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在饮水、就餐、避雨防暑、如厕、休息等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保证户外劳动者“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

区总工会 供图

“各社区会专门确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做好站点日常的运营管理和设施维护,及时为站点补充日常消耗物品,确保各站点配套设施正常使用;各站点也会张贴区总工会职工维权团队热线,积极受理劳动者提出的意见、建议。”清香坪街道工作人员伍旭红介绍道。

区总工会 供图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服务站点的增量覆盖工作,加快建设进度、提高覆盖面、完善服务功能;继续在辖区内各站点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系列活动;依托川工之家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站点的服务功能作用,提升服务站点知晓率。以实际举措为广大职工、劳动者提供优质服务,为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