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温暖瞬间丨不到2分钟 近20名热心市民街头集结~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西区街头一辆车倒扣在马路上,就在一瞬间,附近的人们做了同样的选择,他们拼尽全力的样子令众多网友感动。

1022日上午12点,一辆黑色小轿车途经西区清香坪一路口时突然变道,撞上了同向正常行驶的红色小轿车,剧烈的碰撞致使红色小轿车180°翻转后“四轮朝天”倒扣在路上,其翻转的过程中还撞到了对向行驶的另一辆小车。红色小轿车的驾驶员被困车内动弹不得。而此时,据目击者称,汽车底部有不明液体流出,情况十分危急。

巨大的撞击声迅速引来路人关注,川DMY863、川DG335、川DF65867、川D9Z070、川DKA183……过往的车辆、附近商铺的店主、行人,纷纷停了下来,越来越多的人,从四面八方冲到事故现场,迅速集结。

不到2分钟,现场聚集了近20名热心市民,陆续还有人加入其中,大家都只为了一个目的:救人!

拉车门、抬车、拉人救人,众人分工合作,合力救援。迅速围拢过来的市民组成了拯救生命的“千斤顶”,被困司机终于成功从车底脱险。

随后,在现场民警的指挥下,众人又齐心协力,将车子慢慢“转正”,道路得以恢复正常通行,此时众人默默离开。

网友: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

看到该事件的报道,大家合力救援的暖心举动引起了更多的关注,网友们都纷纷为众人的平凡善举点赞。

“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

1027日,记者来到事发地,几经辗转找到了当时最先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卿海英,她是附近商铺的店员,事发当时正在店里接待客人的她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便立即放下手里的活前去查看,发现有车辆侧翻后她与另外三名热心市民第一时间跑到现场救人。

“当时车子已经在流汽油了,怕发生燃烧伤到她,我和另外三个人一起把门拉开,把她从车里拉了出来。”对于当时的情景卿海英记忆犹新。采访中,她不止一次地连连摆手道:“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大家渡过难关,这没什么,谁看到都会去帮上一把。”

简单朴素的话语至真至善,但透露着感人的温暖和力量。

看到众人齐心协力救人的场面,目击者于雷表示:“当时有开汽车的、有骑摩托车的、有路过的行人、还有老人家,大家都在帮忙,很感动,现在的人素质都很高,谁有困难大家都一起冲上去帮。”

采访中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被困的司机,我们也联系到了小红车的驾驶员曾女士,曾女士告诉我们,当天她办完事后途经西区清香坪,事故发生后她整个人都是懵的,惊魂未定的她当时看到了很多人都在关心和帮助自己,事后回想起来非常感动,也很感谢这些帮助自己的陌生人。

“当人被困在车子里的时候,这种求救欲望是很强的,因为车子里又有汽油的味道,热心群众没有一点顾虑,不顾危险,都冲上来救我,让我内心感到很温暖,很感谢这些救过我、帮助过我的人,我就想对他们说好人一生平安!”

曾女士也告诉记者,由于当时系了安全带,发生碰撞后车辆的安全气囊第一时间弹出,最重要的是大家救援及时,所幸她只受了些轻伤并无大碍,现在在家里休养,也请大家放心。

“这没什么。”这是每位参与抬车救人的市民在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地说出的话。在他们看来,举手之劳的小事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

一座城市的温度在于点滴细节,更在于随处可见的温暖与感动,正是这样一群平凡人做出的不平凡的事!他们的“本能”之举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绽放出凡人善举的荣光,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温暖的底色,在这个深秋,汇聚成了更多人心头的一股暖流。

文明的“底色”也刻画着西区人的美好梦想和幸福追求,更充满着正能量。

平凡英雄 彰显大爱

三线荣光一直闪耀!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

一群人温暖了一座城

让我们一起为善良英勇的人们点赞!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