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爱心妈妈”温暖“童”行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10-2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西区开展“花城幸福家 梦想开满花”圆梦活动,通过“爱心妈妈”探访、赠送礼品的方式,让10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在爱心企业和“爱心妈妈”的帮助下顺利实现。

林女士和她的“女儿”

“林妈妈,谢谢您送我的词典笔和学习机,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小美,不管是学习和生活都要自律自强,相信你以后一定能成为我们大家的骄傲。”林女士说,第一次见到小美的时候,她才三年级,是一个活泼懂事的小女孩。一转眼,现在都上初一了。这么多年,自己早已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女儿一样对待。“每逢节假日,我都会带她出去玩,还会接她到自己家里住,时常和她谈心聊天,第一时间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邹女士和她的“儿子”

据区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关爱帮助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西区持续开展“爱心妈妈”志愿服务活动,在不断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还向孩子们宣传规避违法侵害和交通事故、烟花爆竹、拐骗、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筑牢安全健康屏障。

“目前,全区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妈妈’16名。妈妈们通过家访、开家长会、一起郊游、辅导作业等多种形式,从精神陪伴到心理疏导,用无微不至的关爱为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切实解决亲情缺失、家教缺乏、监护不力等实际问题,让这些孩子享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该负责人表示,区妇联将持续聚焦困境儿童服务需求,细化关爱帮扶措施,让困境儿童快乐成长。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