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为民办实事丨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托起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23-10-2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尹叔,现在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还可以,出院后身体恢复得还不错,谢谢你们的关心。”

1020日,西区清香坪街道杨家坪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尹宏则家中了解情况。今年75岁的尹宏则老人两年前查出患有胃癌,两个孩子因工作原因时常不在攀枝花,社区了解到该情况后经常上门询问情况并给予两位老人最大的帮助。

“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心,有他们在孩子也放心很多。”尹宏则老人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杨家坪社区属城市老旧小区,社区的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日渐增多,60岁以上老年人5000余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251人,残疾老人100余人。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势在必行。

近年来,该社区从老年人需求出发,通过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中心、养老综合体、社会化服务组织,不断提升辖区为老服务水平和能力,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进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相关工作,并于去年创建成功。

“通过大数据、物联和云中心等技术,我们对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老年残疾人、空巢老人等建立触点服务,实时观测老年人的基本情况,检查健康状况,为社区老人提供热线咨询、紧急救援、安全防护、远程照护等服务,形成15分钟智慧养老圈。”杨家坪社区党委书记孙雯晴说道。

同时,社区还为60岁以上的老人建立信息台账,定期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文娱活动,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营造了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氛围。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