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川派餐饮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发布时间:2023-03-27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3月24日,商务部、省政府在成都主办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全国各地餐饮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行业协会、知名餐饮企业的从业者、专家学者,聚焦高质量共商新发展。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陈春江,副省长杨兴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近些年,川派餐饮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最近10年,四川餐饮收入从1200亿元增长至3000多亿元,复合增长率为9.4%。今年餐饮业呈现复苏回暖的良好势头,1—2月,全省餐饮收入实现606亿元,同比增长11.1%,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贡献率为23.3%。抢抓消费提振的机遇期,四川将围绕建设国际消费目的地,着力擦亮具有国际范、中国风、巴蜀韵的“蜀里安逸”消费品牌,打造更多的餐饮消费新场景,推动知名餐饮企业连锁化经营,构建“吃川菜、喝川酒、品川茶”集成服务体系,让川派餐饮的“烟火气”越燃越旺。

  在论坛发布环节,商务部发布了2023年“中华美食荟”活动方案,并指导行业协会和有关平台发布关于餐饮外卖厉行节约适量点餐的倡议。商务厅发布了省级“天府名厨”“天府名店”名单。美团发布了《餐饮业数字化提升行动计划》。(记者 吴忧)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李欣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