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黄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

发布时间:2023-03-18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3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黄强对阿尔济耶夫大使为推动川乌友好交流合作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发展情况。他说,川乌交往历史悠久,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双方在互访互动、经贸往来、投资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当前,四川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四极”之一建设等重大机遇,并拥有得天独厚的清洁能源、文旅资源优势,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积极推动四川省与塔什干市结好;发挥新能源领域互补优势、携手推动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共同推动旅游包机服务,开展双向旅游合作,加强留学生交流、联合办学、职业培训等方面合作,推动交往走深走实、结出丰硕成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诚邀乌兹别克斯坦青年来川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阿尔济耶夫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省市尽快缔结友好关系,不断深挖新能源、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人员往来交流,开展更多项目合作,更好增进双方人民福祉。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等参加会见。(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审核: 杨璐宇   责任编辑: 伍家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