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胡云专题研究抗旱减灾常态化协同机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8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3月16日,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胡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立健全抗旱减灾常态化协同机制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粮食安全。

  会议听取了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应急厅和省气象局关于抗旱减灾有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全省当前旱情和大春保栽形势,研究讨论了抗旱减灾常态化协同机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下步抗旱减灾措施。

  胡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抗旱减灾和春耕生产。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打好主动仗,全力抓好旱情应对,全面提升抗旱能力,切实保障饮水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因灾损失。要坚持预防为主、精准施策,健全抗旱减灾常态化协同机制,明确重点事项和责任分工,强化各级、各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近期,省防办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抗旱减灾专题调研,指导进一步规范联动协作、信息报送等工作。

  胡云强调,去冬以来,我省降雨明显偏少,局部区域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当前要突出抓好保春灌,根据全省春耕春播陆续展开情况,加强对缺水少水重点区域的气象监测预警,分类落实相应措施,做好灌区工程调水,强化供水用电等要素保障,确保应种尽种、应栽尽栽,为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抓紧修订完善2023年全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做到迭代升级,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熟悉预案和流程,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省防指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审核: 杨璐宇   责任编辑: 伍家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