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黄强在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加快电源电网建设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2月 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树牢极限 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备份考虑,加快电源电网建设,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特别是成都大运会电力保供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 障。

  黄 强走进雅砻江公司澎湃雅砻江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沿革和雅砻江流域水能资源开发、水风光互补清洁能源基地规划建设及抽水蓄能开发等情况,并到电力集控中 心调度大厅,察看电站运行情况并听取公司电力保供及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雅砻江公司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鼓励 公司进一步扛牢责任担当,用好一个主体开发一条江等突出优势,加快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建设,贡献更多清洁能源,更好发挥四川 电力保供主力军作用,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调 研中,黄强指出,去年夏天我省面临历史同期最高极端高温、最少降水量、最高电力负荷的“三最”叠加局面,电力保供遭遇严峻挑战,令人刻骨铭心,必须全面落 实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加快补齐我省电力突出短板、提升电力保障水平,坚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要全力提速电源电网工程项目建设。紧盯《四川省电源电网 发展规划(2022—2025年)》确定的重大项目一件一件抓落实,对已开工的项目加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对已纳入规划的项目加快前期工作,极速审批、 快速开工;对未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争取尽快纳规,加快构建更加安全稳定的电力系统。要充分发挥能源资源配置激励作用。尽快落实兑现推进多能互补 电源建设激励措施,支持有调节能力的水库电站水风光一体化建设、火电+新能源配套开发、油气企业参与天然气发电+新能源开发、电力资源留川+新能源配置及 结合项目建设进度配置新能源资源,切实提高企业建设顶峰兜底电源积极性,加快建立完善上下游利益共享、资源地发展补偿等机制,营造电力高质量发展制度环 境。要全力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硬仗。充分认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艰巨性,特别是深刻认识大运会保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供需两端发力,精准调度、科学管 理,充分发掘省内电力供应潜力,加大电力外购、电煤保障力度,发挥电力入川通道作用,增强外送电站留川能力,做实做细极端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确 保全省电力迎峰度夏平稳有序特别是大运会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副省长胡云,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