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田庆盈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座谈会议上强调 实字当头干字为先 推动国企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2 月17日,我省召开全省国资国企工作座谈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田庆盈出席会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有 关重要论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会上,有关部门传达全国国企改革三 年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表彰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先进集体、个人,通报国资国企重点工作情况,安排下步工作。

  会 议指出,2022年我省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同时叠加高温、缺电和多轮疫情袭扰,多种风险交织。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 下,全省国资国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踔厉奋 发、攻坚克难,实现国有经济逆势增长,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我省地方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优、产业引领带动力不强、创新驱动能力不足、发展 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用新思路新方式新举措谋划和推动国资 国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 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 松,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加快布局优化结构调整,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 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一批产业链供应链领军企业,塑造企业核心竞争优势。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认真谋划我省新一轮国企深化 改革提升行动,同时加快推进“1+6”专项改革后续工作。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监管,推进监管理念、监管重点、监管方式、监管导向等多方位转变,牢牢守住不 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国企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1个市(州)分管负责同志、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国资委班子成员,省属企业、部分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