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2023川商返乡投资发展恳谈会在蓉召开 汇聚川商新力量 返乡投资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3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2月10日,2023川商返乡投资发展恳谈会在蓉召开,省经济合作局组织50多名境内外川商代表、异地四川商会负责人、川籍侨商代表齐聚蓉城,共谋返乡发展新篇。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近年来省级层面建立支持川商返乡投资发展工作推进机制,多措并举引导川商返乡兴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弘扬川商精神,唱响川商品牌,帮助返乡兴业川商解决实际问题。

  当前,四川经济发展正迎来一系列新机遇,发展潜力更加凸显、投资机遇加快释放。此次恳谈会旨在务实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听取海内外川商意见建议,提振川商返乡投资发展信心,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恳谈会上,各方围绕川商十分关心的投资机遇、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10名川商代表围绕在川投资、下一步计划和发展建议作了交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2022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绵阳、南充、宜宾分别作了返乡创业投资推介。

  川商具备强劲的发展势头和丰富的以商招商资源。目前,川商企业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异地省级四川商会达33家,拥有6万余家会员企业。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川商在川实际投资超3000亿元,2022年投资重大项目达49个,投资总额580亿元,川商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政府办公厅等9个省级部门及相关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碧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