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全省执行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进全省执行工作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2-13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2月10日,全省执行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谋划全省执行工作,加快推进全省执行工作现代化。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王树江通报2022年全省执行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省法院、各执行联动单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不断深化综合治理、优化联动融合、强化科技支撑、细化制度规范,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全省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健全中国特色执行制度、机制和模式,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打好破解执行难“组合拳”,持续巩固拓展我省执行工作成效。要强化党的领导,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问题联治、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关口前移,深化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加快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运用,大力弘扬社会诚信风尚,提升源头治理工作质效。要注重公正高效,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兼顾执行工作“力度”和“温度”,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科技赋能,全面深化智慧执行建设,织密查人找物“一张网”,畅通财产处置“快车道”,持续为执行工作赋能增效。要加强素能提升,优化执行人员素能结构,加强权力监督制约,着力锻造新时代执行铁军。(记者 伍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