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州)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一片区推进会在攀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3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日报

  6月28日至29日,省委政法委调研组莅攀,调研攀枝花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并召开市(州)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一片区推进会。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28日下午,李世成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政法机关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攀枝花市政法各部门、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29日上午,在市(州)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第一片区推进会上,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及乐山、雅安、眉山、凉山等市(州)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分别围绕本地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健全完善平安建设体制机制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

  李世成指出,自去年1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中央和省委对抓好贯彻落实高度重视,作出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并对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为各级党委政法委扎实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市(州)党委政法委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聚焦推动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最大限度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确保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切实做好迎接中央专项督查各项准备。

  李世成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的集大成,贯彻落实过程中必须牵住牛鼻子,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关键环节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坚决防止避重就轻、避难就易、避实就虚。各市(州)党委政法委要加快推动建立统筹协调机制,着力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持续强化政法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创新完善督促检查机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指导政法单位加强配套制度建设。

  攀枝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敬登峰出席会议。(记者 李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