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全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落幕 促进农民工技能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9月25日至26日,四川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在内江举行。图为决赛开幕式现场。

   

农民工技能比武,谁能独占鳌头?9月25日至26日,全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暨第七届农业博览会返乡创业成果展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通过初赛和层层选拔,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161名参赛选手参加全省决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成都的罗瑞、内江的张兴勇、绵阳的冯玲等8名选手,分别获得工具钳工、钢筋工、家政服务员等8个比赛项目的第一名。

热气腾腾的包子,每个包子的大小一致,重量误差在10%之内,包子褶子全部在18道以上,并且间距均匀;一堆杂乱的衣物,在参赛选手的手下很快按照面料、色彩、厚薄,以及使用的方便性,收纳得规整有序……在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在紧张的比赛中,出真招、亮绝活,按照比赛规则,展开激烈竞争。

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紧扣新时期工匠发展需求和农民工就业需求,设置了电子商务、数控车工、家政服务、工具钳工、钢筋工、美发、中式烹饪、汽车维修等8个竞赛项目,部分项目例如汽车维修、美发等借鉴了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全程录音录像;在打分方面,除了现场评委对比赛过程打分外,还有专门的评委在与选手不见面的情况下,对选手作品进行打分。

8个比赛项目都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4个奖励等次。获奖者由省大赛组委会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奖金5000元,符合条件的,将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在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等级。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民工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我省农民工转移就业、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定期举办全省性、综合性农民工技能大赛,是我省农民工工作的重大举措,目前全省农民工技能大赛已举办七届,有效提升农民工素质,增强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展示农民工风采。大赛已成为为川籍农民工提供竞技交流施展才华的舞台,是全省农民工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通过农民工技能大赛,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的技能培训,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维护好、服务好、发展好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此外,全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举办的同时,还举行第七届农业博览会返乡创业成果展,这在历届全省农民工技能大赛中尚属首次。在充分促进全省各地农民工技能交流的同时,展示各市(州)返乡创业特色和工作成果,为深入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掀起全省农民工学技能、重知识、创一流和返乡下乡创业热潮,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民工、重视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全省农民工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