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增强少先队员们的仪式感!四川版“红领巾志愿者徽章”出炉

发布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熊猫、红领巾、志愿服务精神……一个充满四川特色、充满少先队特色的志愿者徽章,出炉啦。10月11日,我省举行主题队日活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在这场名为“红领巾心向党——四川省暨成都市庆祝建队70周年”的活动上,揭晓了我省首个“红领巾志愿者徽章”。

这枚徽章呈八角形,主色调为红白两色,徽章中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带着鲜亮的红领巾,周边写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进一步促进四川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结合少先队实践育人的功能,我们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了此次‘红领巾志愿者徽章’征集活动。”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21个市州的少先队员们都行动了起来,本次活动收到了作品上千份,而最终这个作品收获了评审团的一致好评。

“红领巾们做志愿服务,多了一个身份上的认证,可以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仪式感,符合儿童教育的规律。”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各市州都已经建立了不同类型的小小志愿者服务岗,比如各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级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等,为孩子们做志愿服务提供了条件。“接下来,团省委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共同打造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开展活动的场所,进一步方便红领巾们进行志愿服务体验。”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 吴浩 钟振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