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创纪录 大熊猫龙凤胎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发布时间:2019-06-13 阅读次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6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发布会上,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正式向四川大熊猫“草草”所在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颁发“首例圈养大熊猫野外引种产下并存活的大熊猫双胞胎”荣誉证书,认证圈养大熊猫不仅实现野外引种,还生下龙凤胎这一世界纪录。

发布会上,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负责人马克表示,自己对首例由野外引种产下并存活的大熊猫双胞胎印象深刻,这也说明中国在大熊猫种群保护及研究上取得突破性成果,“这是一项了不起的纪录。”

“草草”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02年从野外救助回来的雌性大熊猫,目前17岁。在诞下龙凤胎前,“草草”曾繁育大熊猫5胎7仔,其中两次为双胞胎。去年3月18日,“草草”在卧龙“五一棚”金瓜树沟区域,两次成功与野生雄性大熊猫完成自然交配,最终怀上龙凤胎。

去年7月25日,“草草”在四川产下龙凤胎。去年底,通过网络投票,这对兄妹被命名为“和和”与“美美”。目前,它们生活在卧龙神树坪基地。(记者 王成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