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尚滟佳督导调研西区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3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带队前往玉泉街道河石坝转盘、动力站农贸市场,格里坪镇格里坪村等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现场调度会。她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分析研究辖区内创文工作的重难点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要以创文为契机,立足实际长远,做实做细举措,着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尚滟佳一行先来到河石坝转盘,实地查看了格里坪镇村民自建房、公交公司家属楼汽配门市前地面破损坑洼、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沿街花池内部分绿地裸露等相关情况。她要求,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聚焦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群众反映突出的市容秩序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把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日常巡查和宣传,积极引导店家做到文明有序经营,做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共同打造文明卫生、安心舒心的市容环境,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动力站农贸市场,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详细查看乱摆摊设点、倚车售卖、车辆乱停放等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尚滟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为民惠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创建工作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切入点,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规范交通路口划线,进一步强化非机动车管理;要坚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把宣传工作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措施,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到格里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尚滟佳深入了解该村对创文的宣传教育、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村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充分整合各项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以居民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群防群治等各方面力量,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机制,促使文明实践阵地更接地气,提高居民认同感和满意度。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启贵,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