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宣传部

2月13日下午,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到会指导并讲话。

区委书记胡昱冰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常委黄欣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寇洪博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列席,区委副书记李彬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昱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常委也结合实际依次作检查、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上,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建国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大家本着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原则,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主动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指出问题,又帮助提高,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林建国指出

2022年,西区区委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对西区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统筹做好战疫情、促发展、保民生、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在保证财政运行、招商引资、工业发展、服务业发展、城乡面貌改善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市“服务业发展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林建国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抓落实、出成效。西区区委常委班子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西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攻坚破难抓发展,在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上抓落实、出成效。西区区委常委班子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对西区的新定位新要求,紧扣市委总体发展战略,系统谋划推进全年工作,千方百计做大财政,全力以赴抓好工业经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紧盯重点推进乡村振兴等,持续为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西区力量。

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上抓落实、出成效。西区区委常委班子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到位。要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举一反三查摆整改班子队伍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度化提升工作效能,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进步。

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上抓落实、出成效。西区区委常委班子要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保持正风肃纪、惩贪治腐高压态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胡昱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表态时表示  

西区区委常委班子将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忠实践行者。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整改要求,共同研究落实整改工作,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和市委总体发展战略,以及市委、市政府对西区的新定位新要求,聚焦全市“服务业发展年”、推进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全力加快“攀西工业强区”和“山水灵秀新城”建设,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