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尚滟佳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1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等有关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 ,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屏障。要强化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动态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研究落实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将管控措施挺在隐患之前。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高危作业生产经营单位,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不敢违、不愿违、不能违的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 ,要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把火源管控、预警监测、应急准备、宣传教育、检查督导等各项任务抓到实处、落到人头。要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火情互报、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等制度机制,加强知识普及和警示教育,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要提前谋划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优化补充物资装备,完成扑火队伍组建,适时开展计划烧除,确保新一轮防火期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 ,要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树牢底线思维,对照“二十条”措施要求,优化调整完善各类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切实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管理,规范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做好二十条措施的系统解读、宣传和学习,把握政策要领,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要全力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主动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抓紧盘点分析工作完成情况、任务推进情况,拿出过硬措施狠抓工作进度,全力以赴拼经济,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区落地见效。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分析研究,找准堵点症结,加强沟通协调,持续发力攻坚,及时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速、高质、高效推进。要紧密结合实际,早思考、早准备,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早日发挥效益,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科学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为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坚实基础。

  会上集体学习了《攀枝花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西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攀枝花市西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等,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