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昱冰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五一”小长假前夕,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昱冰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陪同,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林业局、区卫生健康局和格里坪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胡昱冰一行先后检查了华恒中央公园、干龙潭防火卡点、西佛山水上世界、玉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重要场所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指出了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胡昱冰指出,今年的“五一”假期比往年较长,在国际国内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国内循环旅游消费井喷式增长,与之相伴的则是节日期间群众“吃、住、行”等活动带来的安全风险同比往年更高,持续时间更久,交通运输、景点景区、儿童游乐场所、大型商超、消防和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压力更大。对此,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有清醒的认识,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特点,认真分析研判风险因素,有针对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胡昱冰强调,安全生产是基本盘,不可须臾放松,要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一是牢记“不安全不生产”的底线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等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和契机,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科学辨识管控风险,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安全”行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防控森林火灾的工作力度不减,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蹲点驻守、看山守林精准防控措施,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人民战争,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千方百计全面实现“两个确保”。三是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由于疫情输入风险仍持续存在,节日假期人流、物流庞大,人员聚集大幅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高、防控压力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防疫情反弹。

  检查中,胡昱冰还对消防安全、汛期安全和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