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胡昱冰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

4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昱冰率队前往河门口派出所、格里坪派出所、格里坪法庭、格里坪司法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督导检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静,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丁镜富参加检查。

    在河门口派出所和格里坪派出所,胡昱冰实地察看了教育整顿工作宣传栏、特色亮点工作介绍墙和干警自主学习生活区等,详细了解基层派出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河门口派出所以传承红色筑堡垒,党建领航促五心’”为特色教育,格里坪派出所则结合辖区较多村民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创建枫桥式派出所 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目标。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胡昱冰对基层派出所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特色亮点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胡昱冰一行来到格里坪法庭、格里坪司法所,通过听取汇报、翻阅台账档案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区结合村(社)两委换届,从中选优配强人民调解员,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纠纷处理全链条组织格局,此格局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昱冰强调,政法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次党性淬炼的精神洗礼,压实责任、把控细节、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保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际成效。要注重在铸忠魂、固防线上走深走实,把教育整顿作为一次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高站位抓好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将党史教育贯穿始终,着力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要在转作风、优服务上落地见效,把教育整顿作为一次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行动,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执法司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的实效,看到教育整顿的新变化新气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