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十届第1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

  3月18日上午,区委十届第1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区文化馆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中共攀枝花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龙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昱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列席会议。

  龙勇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西区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龙勇强调。当前西区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和各种困难挑战,我们必须从党的奋斗历史、“三线建设”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中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

  要主动对标对表,在学出实效上下功夫。要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要紧扣关键环节,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抓好学习教育、学用转化和总结提炼,根据工作实际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集中学与自学,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党史学习热情,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要把握重点内容,在广学博采上下功夫。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改革开放简史》等,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与攀枝花建设史、西区发展史融会贯通,从“三线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自信。

  要抓住重点群体,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抓好党员干部、青少年学习教育,注重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的学习教育,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

  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弘扬“三线精神”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进一步完善“习风园”“初心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面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传承弘扬“三线文化”和“三线精神”,引导更多人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龙勇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学习要求、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党史和“三线精神”宣传教育,用好西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在全区形成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三线建设”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充分用好西区“三微一端一网”,开设专题专栏,全面、及时、准确地宣传和解读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的部署要求,跟踪报道学习教育的进展及成效,用学习教育引导正确舆论导向。

  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三个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

  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区委“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建强格里坪省级特色产业园区,加快打造“五个基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用优异的发展成绩及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成立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