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

 

  3月2日,西区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全区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全力争取“十四五”开局之年打响“当头炮”、实现“开门红”。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区委常委、副区长蒋志刚,副区长李其桦、汪俊杰、吴伟、程砾,区级有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昱冰指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季度更是“必争之季”,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发展和安全,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胡昱冰强调

  认清形势明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当前,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争先进位存在短板、发展势头不够强劲、支撑基础比较薄弱等问题。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即开战,全区各部门要强化分析研判,科学分解目标;强化统筹调度,确保“开门红”;强化业务指导,优化服务保障。

  聚焦重点抓落实,持续巩固经济向好态势。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提前谋划储备一批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畅通对上沟通渠道,用好援企稳岗政策,用好中央、省、市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3个“20条”政策措施。招商引资工作是扩投资、上项目、强产业、增后劲的有效途径,一季度要在引进和落地上狠下功夫,抓好签约项目的调度跟踪和服务。

  坚守底线保安全,全力维护大局和谐稳定。聚焦“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目前,我区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全区各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同时,抓好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踏石留印求实效,严督实导推动工作落实。当前,发展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我们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施工队”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将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将工作细化部署到具体企业(项目)上。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深入督导问效,健全督查督办、情况通报等制度,推动形成“上热下烫”的层层抓落实格局。

  会上,区统计局、区发展改革局等9个有关部门对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书面发言,各副区长对分管领域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