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胡昱冰督导检查春节期间物资保供、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

  春节将至,为保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昱冰带队先后来到攀钢吉靓轩超市清香坪店、尖山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清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星瑞商务酒店等地,督导检查春节期间物资保供、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参加调研。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林业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格里坪镇、清香坪街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胡昱冰一行每到一个点,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值守、工作台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现场仔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应急通道、医废处理等工作情况。

  胡昱冰要求。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常抓不懈,切实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严防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各超市、酒店要做好春节期间各类物资供应,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规范进货渠道,抓好溯源索查、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全面消杀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监管制度,严把检测关,保证食品质量安全。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检测体温、扫码、登记的工作流程,一点都不能松懈,要做到精准防控。消防大队要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当前风干物燥、防火等级升高,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重于泰山,大家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强化节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各进山路口、卡口要选好森林防火的义务防火员、宣传员和监督员,做到细之又细都不为过;要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特别是边界区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建立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逐级压实责任,绷紧防火之弦,一旦出现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全区范围内不发生火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服务居民的前线,要按照各项防控要求,注重科学防护、有效防护,守护好居民健康;要做到物资储备充足,同时也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种接种;要规范做好人员管控和医废处理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