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

  2月7日,西区召开森防指第三次全体会议、专项整治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省交通运输厅第二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森防指指挥长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昱冰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近期,国家和省市先后召开一系列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政府安排交通运输厅对口联系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央、省、市对防灭火工作越来越重视。目前,由于风季即将来临,气候条件十分不利,火源管控难度不断增大,工作短板依然存在,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一定不能懈怠,工作不能出纰漏。

  胡昱冰强调,不骄不躁、抓常抓长,继续保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持久力。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森林火险预测预报工作,打好有准备之仗。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区情和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及专项整治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新征程营造良好环境。

  不等不靠、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执行力。要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等特殊群体的监管,对林区及周边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全部登记造册,落实专人监护监管,严防违规用火引发火灾。要统筹调度,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实保障,提升硬件基础水平强化宣传,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包保单位和领导要抓好落实。

  不折不扣、齐抓共管,不断汇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向心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好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要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强化部门间联动协作,齐心协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强化督导督查。区纪委监委、区委目标绩效办要围绕护林员巡山护林是否到位、包片联户工作是否到位、防火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以严督实导推动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会上,通报了省交通运输厅第二次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2月4日邓斌副市长暗访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年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