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28日上午,区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胡昱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蒋志刚,区政府副区长郭建勋,区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丁镜富,区政府副区长程砾出席会议。

  就持续抓好政府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胡昱冰强调

  一、坚定贯彻区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主动服务“两城”建设,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区委十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主动服务“两城”建设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找准了西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发展定位,明确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全区政府系统要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区委《决定》各项重点任务,主动服务“两城”建设,深化与成渝地区的合作。

  二、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

  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府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迅速得到遏制,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加速恢复态势。一是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二是经济发展稳步向好。三是风险防控持续有力。四是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三、聚焦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要严格按照区委工作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力冲刺,奋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保二争一”的目标任务。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打造“五个基地”,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抓好风险防范,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四、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极为艰辛的一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绝不会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已是9月下旬,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迫,我们必须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胡昱冰要求

  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西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不懈奋斗!

  会上,各位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作书面汇报。区政府有关部门就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发言。

  区政府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