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2020年定兵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

  9月14日,西区召开2020年定兵大会,通报前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正式确定2020年入伍的新兵名单。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翁沈怀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区人武部副部长彭烽出席会议。

  据了解,西区征兵办严格按照文化程度高优先,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优先;军烈属、现役军人子女优先;政治表现好的优先,党员优先,入伍动机纯的优先;积极参加民兵组织的优先;同等条件下,低保、家庭困难者优先;多次应征报名者优先;少数民族优先;有特种技能者优先的原则综合考虑,确定预定新兵和预备人员共45名。

  就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胡昱冰强调

  做好廉洁征兵工作,严格张榜公示。各级要把廉洁征兵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区征办要会同区纪委监委抓好教育管理,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征兵工作人员人人知晓,人人签订责任书,持续传导压力,保持清醒头脑。区征办和镇、各街道要按征兵流程规定,将确定入伍新兵名单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核实,从预备新兵人员中择优选择批准入伍。

  全力做好解释疏导工作。要做好没有入选的应征青年及家长的解释疏导工作,说明具体原因,解释疏导工作要明确到人,落实责任包干制,保证讲清楚,说明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矛盾问题。要协调建立网信、网监等部门舆情通联机制,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征兵工作网络舆情,同时鼓励今年体格检查有小瑕疵、政治考核合格和年龄偏小的青年,明年上半年征兵时,继续踊跃报名参军。

  积极做好入伍大学生激励政策落实。今年我区应征入伍的青年,大学生比例达到80%以上,已经超过上级任务数,充分体现我区大学生青年应征参军的积极性很高,这与征兵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分不开。接下来,要做好大学生激励政策的贯彻落实,尤其是要确保将大学生一次性入伍奖励金在大学生入伍后3个月内发放到新兵家长手中。

  搞好疫情防控,扎实役前训练。根据要求,预定新兵要组织不少于7天的役前教育训练,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设置好训练、生活等训练场所,确保达到防疫要求。同时,也要扎实抓好役前教育训练,让预定新兵通过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提高适应能力,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