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

  8月17日,西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通报前期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人口普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使命在肩、不容懈怠。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抢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

  思想认识再提高。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认识再提升、工作再落实。区人普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规划和进度安排,倒排工期、明确时限,积极研究普查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确保普查工作扎实、科学、有序推进。此次人口普查要求做到“三个全面”(全面采集普查对象身份证号码;全面使用电子设备登记并实时上报数据;全面运用行政记录和大数据手段)。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打硬仗、打攻坚战的思想,积极应对、思考解决对象锁定难、资料获取难、“两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难等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工作落实再抓牢。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按照《攀枝花市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要具体负责,确保各阶段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强化“两员”选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借调、招聘等多种形式开展“两员”选聘工作,格里坪镇、各街道要选优配强“两员”队伍。要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业务培训,确保每一位普查员都熟练地掌握法律法规,准确地掌握普查要求,规范地采集普查数据,尽快让“两员”队伍成为一支专业化的普查队伍。要建立科学考核、质量跟踪、奖励激励等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两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工作质量。各部门要始终把工作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普查方案以及“五个查清”“五个准确反映”要求开展各项普查工作。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近期正在开展的建筑物绘制及普查小区划分工作,确保建筑物绘制和普查小区划分完整、不遗漏。要再次对辖区建筑物和小区划分进行仔细核查,确保建筑物及小区划分全面准确,为人口普查数据提供基础。强化宣传动员。要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作用,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要创新宣传方式、落实版面(时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宣传到基层。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为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