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西区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惠芳、区政协副主席曾学军出席会议,36家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对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落实,切实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曾学军副主席对政协提案办理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在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高效办理政协提案,全面提升政协委员和群众满意度;二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注重实效,提高办理水平,准确把握提案办理重点,为西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张惠芳副主任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办理责任感和自觉性,依法依规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二是加强沟通,提高办理质量,实现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双方的良性互动,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三是加大力度,取得实效,在承办今年人大代表建议的同时,对往年未办结的人大代表建议要持续跟进落实,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毛志强常务副区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组织协调,推进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对承办的建议、提案及时研判分析,主办单位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会办单位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自身职责,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水平。三是加强督查考核,体现工作实效。各承办单位要履行好办理职责,区委目标绩效办、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区政协提案委,将开展专项检查和联合督查,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取得实效。四是及时沟通交流,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积极听取、采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全面提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