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领导督导检查西区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

  7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带队督导检查西区防汛减灾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区相关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坚决打好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格里坪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隐患点一共有多少个?排水沟是否定期清理?若发生汛情人员如何转移……”检查组先后深入蓝湖中央公园弃土场、格里坪镇金家村三组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苦荞村五社后山崩塌点、烂坝村一社廖家田区域、丰华矿业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督导检查西区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气象预警服务、安全隐患排查、河洪道疏浚、地质灾害防范和整治等防汛减灾工作相关情况。

  检查组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关乎西区发展和稳定大局的关键。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抓实抓细部署,把牢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地灾防治、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要求

  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严阵以待,科学防控,严防麻痹大意,严防松懈厌战,严防心存侥幸,做到万无一失。

  二是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地质等情况,及时通过手机信息、微信公众号、广播等多种形式发布预警信息,做好汛期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

  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加强自然灾害风险点隐患排查治理,对各种险情和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做好值班、交接班和信息报告记录,及时准确做好各类灾情信息报送工作。

  五是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补足补齐必需物资,确保灾情发生时调得出、用得上。

  六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保障防灾减灾救灾、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