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四强化”开展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清香坪街道办事处

  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审核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量大、群众关注度高,是一项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工作。为此,清香坪街道“四强化”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该项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质量。一是参加业务培训,近日,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2023年度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培训会,增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二是畅通工作人员业务交流渠道,鼓励以老带新,通过工作QQ群、微信群等平台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政策执行中的疑难点进行及时解答处理,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政策宣传,夯实工作基础。一是通过街道、社区居民QQ群、社区网格等平台、渠道,全方位宣传发布有关信息。二是在各社区公告栏,以及小区显眼处张贴告示。通过强化宣传,让办事群众知悉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相关政策,资料集中收取时间,所需准备材料等。

  强化工作流程,扣紧责任链条。明确补贴审核流程,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环环紧扣的责任链条。对居民是否符合补贴条件,申请资料是否齐全、补贴金额是否准确等逐一逐层进行审核,确保审核工作准确无误。  

  强化人员保障,明确工作责任。一是指定专人负责,要求街道、社区选派劳动保障业务骨干负责补贴审核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因工作人员流动影响审核工作推进,并及时受理因故未能在集中收取补贴资料期间提交的申请。二是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抓牢工作节点,按工作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审核工作,确保审核工作按期完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