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强党性 找问题 抓整改 格里坪镇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来源:格里坪镇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格里坪镇各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一、紧扣主题,确保会议“党味”正

  开好组织生活会,功夫首先在“会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格里坪镇各党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精心制定方案。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夯实思想之基。格里坪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线上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理论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思想共识。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均开展了面对面的谈心交心,围绕组织生活会要求检视差距不足,分别形成了问题清单,确保找准问题、深挖根源。

  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观念。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二、深入查摆,自我批评“力量”足

  格里坪镇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奔着问题去、点到要害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奋勇前进的目的。

  一是支部书记带头检视。各党支部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带头发言,汇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此次会议筹备情况及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找差距、查不足、析原因,在党员队伍中树立标杆,以身作则。

  二是党员逐一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结合实际深刻反省自身、逐个剖析问题,立足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并逐项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三是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支部立足党员工作生活实际,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会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组织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本次参加民主评议的党员1054人,其中被评为优秀的党员260人,评为合格的党员794人,无被评为不合格的党员。

  三、严肃整改,会后提升“目标”准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各党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狠抓履职能力提升。

  二是抓实抓好整改落实。会上,33个党支部通过群众提、支部查、党员找的方式查摆出问题43个,收集建议22条,各党支部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深刻汲取谢忠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反思整改,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努力提升工作实效。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各党支部通过群众走访、实地调研等形式专题研究民生实事,提出了24个实事清单,明确了工作分工和工作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