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玉泉街道: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线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

  疫情就是命令,玉泉街道党员干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一支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一是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巴关河社区老党员沈玉梅,得知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缺,放弃在家陪伴监督孙女上网课的时间,主动报名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并组织50余名老党员共同加入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干部一起不分昼夜入户排查、宣传动员,目前已协助排查500余户,宣传引导党员群众人自觉做到不聚会、不串门、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争当疫情防控同心人。玉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采样点,一对老党员“夫妻档”正在开展劝导工作,党员何小芬和丈夫张勇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不约而同地加入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夫妻俩帮助社区搬运物资、维护现场持续、搀扶行动不便老人,两人共同坚守在社区防疫的最前线。矸石电厂家属区采样点,一对党员姐妹花忙得不亦乐乎,当得全员核酸检测,社区人手不足,社区党员姐妹张萍、张燕主动请缨为志愿者。他们说:“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冲在最前面”。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同心战疫”。

  三是争当疫情防控“铁卫士”。动力站社区老党员唐文政组织20名党员志愿者自觉担任起值班值守重任,在宝鼎馨苑小区门口对进出车辆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车辆800余辆,共计2000余人。席草坪社区退役军人刘柯宇、罗培9月2日退伍回家,还没有来得及好好陪伴多年未见的父母便闻令即动,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积极配合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橄榄绿穿梭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

  四是争当疫情防控“听哨人” 。连日来,街道“哨声”响起,区级各包联部门、辖区企(事)业单位、“两新”企业党组织、物业公司及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们向“疫”而行,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投入战斗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深入院坝楼栋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发放防疫宣传单,开展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劝返扎堆人群,督促居民出入扫码登记、戴口罩。协助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一点一滴筑牢抗疫屏障,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目前开展宣传劝导3000余人,组织3轮核酸检测3.63万人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玉泉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