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河门口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守牢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9-20 阅读次数: 来源:河门口街办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门口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各位代表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守门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走街串巷当好“宣传员”。各位代表坚持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到居民家中、沿街商铺、群众活动广场等地,充分利用流动小喇叭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居民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身防护,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同时,及时转发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号召居民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

  积极参与当好“服务员”。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生产生活,河门口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帮助隔离居民购买常用药品、生活物资,查看滞留厂区职工的生产生活物资并及时补给。积极当起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维护检测现场秩序、管控人员出入、消杀公共区域、为群众答疑解惑、登记信息,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服务员”。

  严防输入当好“守门员”。各代表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冲锋在疫情最“前沿”,第一时间检查各单位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各高速路卡点值班值守情况,更是主动参与到各卡点值守当中,细密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逐项查验行程码、健康码、风险旅居史,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同时坚持巡查,时时关注辖区居民情况,发现“生面孔”及时展开排查,切实堵好“输入口”,用实际行动彰显“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