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发布时间:2022-09-1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陶家渡街道办事处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陶家渡街道党员干部主动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尽显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群同心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提高政治站位,发布疫情防控“动员令”。接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后,陶家渡街道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亲临一线,每天到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其他分管领导及干部职工到包片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精准到点的联防联控体系,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党员带头,吹响党群联动“集结号”。根据西区发布的 《致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陶家渡街道动员辖区基层党组织和1290余名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4个社区成立4支疫情防控志愿队,号召退休老党员、老干部、青年等200余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主动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外出佩戴口罩、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注重舆论宣传,开启疫情防控宣传“直通车”。陶家渡街道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营造全面参与的浓厚氛围,利用宣传栏、微信群、LED显示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向辖区居民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1200余份,在人员聚集地、各大路口、小区张贴《关于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内容,利用宣传车、流动喇叭等方式持续宣传,群众意识明显增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