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巾帼儿女战疫情 上阵不离“母女兵”

发布时间:2022-09-1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我的妈妈奋斗在抗疫一线,作为她的女儿,我要与她共进退!”一句稚嫩而又有力的声音在小宝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在小宝鼎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有着这样一对“母女兵”。李洁,是小宝鼎社区专职网格员,攀枝花发生疫情以来,她就把“家”搬到了办公室,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中,面对每天几百条信息、电话轰炸,她不敢放下手机,生怕错过什么关键信息耽误工作,累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饿了就吃一桶泡面。面对居民、同事的称赞,她说:“职责所在,不敢言功,只求无过。”每天入户宣传,入户排查,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温暖,却唯独对家庭少了关心。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母女兵”也毫不示弱,李洁的女儿王蕊,14岁,是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的一名初三的学生,更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因为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所以学校放假一天配合检测,王蕊在上完网课后,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帽子,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一个瘦弱而又挺拔的红色身影穿梭在核酸检测现场,扶着拄拐杖的老大爷、推着坐轮椅的老大娘、牵着蹒跚学步的小朋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王蕊说:“妈妈经常加班很少在家,每天都在陪伴其他的邻居、居民,只要居民有事需要她,不管她是在吃饭还是睡觉,都立马赶到居民家中,虽然我很想她能多陪陪我,但我知道,妈妈身上还肩负起保障居民生命安全的责任,所以这一次,我来陪妈妈,帮助妈妈,跟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