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持续发力“三个到” 增效社区矫正帮教

发布时间:2021-03-05 阅读次数:

  为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树立法制观念、培育人文底蕴、修正行为模式、顺利融入社会,河门口街道司法所持续向“三个到”发力,使社区矫正帮教提质增效。当前,正在接受社区矫正人员12人,依法解除矫正135人,无一人脱(漏)管,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

  

  一是法律法规要讲到。100%做到对新入矫社区人员就社区矫正基本知识、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日常监管要求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等释讲到位。结合实时工作要求,以分发学习资料、播放宣传片、陈列展板、有奖问答、专题培训、手抄条例等形式,开展学习法律法规活动,让社区矫正人员做到有法纪意识、身份意识、规矩意识和服从意识。

  二是常规教育要做到。以四川省司法行政工作平台系统为管理基础,严格落实日常报告登记、电话监管登记、请销假制度,认真落实每月两次的教育学习登记、社区服务登记和帮扶情况登记。帮教内容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社区换届等常规工作,做到教育内容动态化、教育频次常态化。创新帮教方式,通过云学习及时传达学习内容、状态,掌握帮教成效,以确保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以“三线文化”为主线,组织社区人员参观红色阵地,学习红色之路中的“公序良俗”“三线精神”。

  三是情感感化要传到。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歧视、不放弃,将“情”与“法”相融合,日常监管微信群中推送心理危机干预故事、分享就业信息,用真情温暖社区矫正人员,以关怀解决实际困难。丰富社区矫正人员精神文化生活,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分享观后感,用新时代先锋模范巨大的社会影响力与精神震撼力,触动社区矫正人员,为辖区每一位社区矫正人员点亮重回社会的灯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