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陶家渡街办积极开展“天府科技云”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实现优质科普资源与城乡群众个性化科普需求匹配,畅通科普资源直达群众渠道,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陶家渡街道认真组织开展“天府科技云”推广工作。

  一是专人联络,疏通“堵点”。街办以及各社区落实专人对接区科协,协同推进工作。主动上报联络员(科普信息员)名单,以便在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落地落实过程中,充分发挥联络员承上启下、协调沟通的作用。加强与领导小组的联系,及时疏通“堵点”,按时按量完成各项考核指标,推动“天府科技云”平台推广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积极动员职工参与科普分享。街办及各社区科普信息员及时建立微信群,完成群主认证、群员实名制、动员群成员注册使用“天府科技云”APP,分享科普知识,共享科普资源,提升科学素养等工作。

  三是强化跟踪指导促成效。引导和鼓励已经注册、使用“天府科技云”APP的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证成为科技工作者、开通个人工作室、发布“科技所能”和“科技所需”。截止目前,街道以社区为单位指导完成注册4个科普机构并开通科普工作室、指导完成认证80余名为科技工作者、协助指导1家企业提交申报“科普惠民共享基地”材料。

  下一步,街办将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科普宣传推广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