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四举措”厉行节约,树立勤俭新风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格里坪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格里坪镇突出四项措施,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

  周密部署,用制度构筑“堤坝”。紧密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召开工作部署会议2次,研究印发《格里坪镇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完善监管举措,全面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工作。在健全机制保障上下功夫,严格执行费用支出审批制度,加强预算支出管理,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纳入村规民约推动遵守执行,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广泛宣教,用学习净化“意识”。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纳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学习日”内容进行专题学习,通过“村村通”广播、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开展宣传,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在机关、村(社区)公示栏张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30余份,开展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党日、党员义工日活动16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增强节约意识,推动建设节约文化,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精准施策,用行动践行“光盘”。通过条块结合、分类开展的方式,从自身出发,带动党员干部培养勤俭之风。在镇机关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10余个,设置红袖标监督岗,督促干部职工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在办公场所张贴节约用水用电标识40余份,倡导压减办公能耗、精文简会、推行无纸化办公,有效杜绝“长明灯”和避免“长流水”现象。

  严管厚爱,用纪律纠治“风气”。把贯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求作为加强党风政风的一项长期任务来抓,积极推进节约型政府、节约型村(社区)建设。严格实行婚丧喜庆事宜备案机制,坚决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杜绝“破窗效应”。强化对村(社区)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镇纪委联合镇党政办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劝导村民精简婚丧喜庆事宜3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