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玉泉街道席草坪社区积极落实人普“两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两员”培训工作,夯实人口普查基础,玉泉街道席草坪社区在第七次人口普查“两员”培训工作上打响了第一枪。

  9月11日下午三时,由玉泉街道组织的第一次人普业务培训在席草坪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玉泉街办副主任王恒勇主持,区人普办人普工作督导员柯秀容为社区18名普查指导和普查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玉泉街道其他三个社区也有部份普查指导员前来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前,街办王主任强调了此次人普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两员”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各社区分别开展的培训所有普查员都可以积极参与,多学习多思考,反复巩固基本业务知识,以便在普查中更好地完成七次人普工作;接着, 柯秀容系统为在座的每一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讲解了人口普查的理论知识和一些相关普查重要指标,还现场列举了一些经典特殊案例,让大家更加详细的清楚《户主姓名底册》、《普查短表》、《死亡人口登记表》及《外籍人员信息表》的每个指标的填写;之后大家还展开讨论,结合自己家中的情况以及一些住户特殊情况,现场讨论,现场讲解,培训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接下来,社区普查指导员将对普查员作进一步的普查业务指导培训,巩固强化业务知识,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社区的“两员”一定能在人普工作中会更加尽心尽力,顺利完成人口普查的相关工作任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