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珍爱生命 远离野生菌

发布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雨季将至,野生菌进入生长繁殖的季节,为有效的遏制和防范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以来,大宝鼎街道宣讲队利用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居民讲解如何辨别野生毒蘑菇;二是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向居民不购买不采摘不售卖野生蘑菇,提醒居民群众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出现症状立即就医。三是各社区网格员重点对辖区农贸市场、交通要道及各类集体用餐所进行巡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居民饮食健康意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大程度降低食用野生菌中毒风险。

  通过宣传活动,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后附图片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