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工作责任再压实 包保联创再推进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光旭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联创工作推进会并开展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

  6月23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光旭率包保联创工作组在西区小宝鼎社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联创工作推进会,会同攀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兴敏,就大宝鼎街道及各社区创文工作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协商。

  李光旭指出,大宝鼎街道地属工矿区,在创文工作上还有许多问题需要攀煤(集团)公司的支持,召开此次创文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目的是对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深入分析、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创文工作再认识、再宣传、再发动、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各包保单位和辖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确保创文任务顺利完成。

  李光旭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和层次重新认识创文工作。创文工作绝不只是在场面上热热闹闹,更重要的是在卫生净化、路面硬化、环境绿化、街道亮化、花园美化和提升辖区居民素质上下大力气;创文工作绝不只是在社区热火朝天,更重要的是要地企联动、全民参与,不仅要让居民认识创文、了解创文、参与创文,还要让企业职工及其家属知晓创文、支持创文;创文工作绝不只是为了达标过关,而是要围绕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创文为民、惠民、靠民,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光旭要求,一是要在联创联动上下功夫,各包联单位每半个月要到包联社区一次,督导工作推进,助推责任落实;二是要在发动群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楼栋长、居民小组长的作用,抓好关键人群教育引导;三是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农贸市场管理力度,做好“五化”等“硬件”工作;四是要在提升内涵上下功夫,大力宣传发扬三线精神、宝鼎精神,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质,做好氛围营造等“软件”工作;五是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倒排时间表,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六是要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着眼常态化管理,切实以创文实际工作成效助推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和品位的提升。

  会后,李光旭与张兴敏一行,先后到小宝鼎社区和沿江社区干巴塘片区、沿江片区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各社区书记对存在问题的汇报,李光旭对街道下一步的创文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市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开培,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孝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包晓红,攀煤(集团)公司大宝顶矿党委书记刘海林、小宝鼎矿党委书记刘波,西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启贵,西区法院党委书记、院长许朝晖,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维康出席会议并参加督导。

  图片附后:

  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督导小宝鼎社区创文工作

  督导干巴塘片区

 

  督导沿江片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