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陶家渡街道多措并举保障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来源:陶家渡街办

  (一)健全机构,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将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紧抓实。调整充实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为成员,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消防安全工作。为增强消防安全工作战斗力,降低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街道办事处成立了10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的9支应急抢险队伍,同时在各社区成立了以社区书记为队长,民兵和青壮年群众为队员的应急抢险小分队。

  (二)强化宣传,增强防汛意识。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科普展示屏、广播、标语、宣传栏、手机短信、宣传单、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强消防科普知识普及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加强自救互救能力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对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定期或不定期在辖区幼儿园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避灾能力。截至目前,我街道办事处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200余份,制作宣传栏50余块。

  (三)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牢固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理念,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8个社区的消防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向辖区群众签署消防安全承诺书共计300余份,张贴倡议书80余份,并落实了网格员随时监测,一有火险立即上报。

  (四)完善制度,提升救援时效。修订完善了《西区陶家渡街道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等相关预案6份,适时组织消防安全预案的演练,进一步熟悉掌握启动应急预案的方法、步骤,明确在应急行动中的职责,达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效果。加强消防安全指挥体系建设,及时充实街道应急队伍及社区应急小分队成员,建立应急队伍信息库,确保预案启动及时、运转顺利。严格值班制度,在火灾高危时期,街道、各社区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