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幸福和美一家人 共富爱家“侨”未来一西区动力站社区“侨之家”举办美食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

  近日,一场由西区侨联、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侨之家”组织开展的“幸福和美一家 共富爱家‘侨’未来”美食分享活动在动力站社区长者餐厅热闹举行。市侨联副主席叶莺出席活动并讲话。 

  糖醋排骨、干锅鸡、粉蒸肉、水晶丸子、蛋饺……由社区侨眷及模范典型组成的21户家庭,带着各自的拿手菜纷纷来到了现场。“虽然我的孩子远在匈牙利,没在我们身边,但是侨联及社区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相信我的孩子远在他乡也不会忘记‘家’的味道……”侨眷罗绍钦激动地说道。活动现场,大家以“食”为媒,述说着对远在他乡的亲人的思念、讲述着温暖的邻里情、畅享着共同携手的美好未来。“外婆!尝一尝饺子,可好吃了。”“妈妈!我喂你吃块肉!”现场氛围温馨、和谐,欢声笑语不断。 

  动力站社区侨之家负责人李世春说道:“小家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社区侨之家通过以‘食’为媒,倡导大家共富爱“家”,同时也通过让侨眷侨属们多多参与‘小家’的活动,让身居海外的侨胞感受‘大家’的乡愁,接续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中华文明的海外传播贡献侨界力量。”  

  叶莺表示,美食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品味四川.亲情中华”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侨界群众与社区群众实现了交往交流交融,也推动了川菜美食文化、西区美食文化走出去,助力海内外文化共通,搭建桥梁促进交流,让不同文化在理解与尊重中共同繁荣。

  叶莺希望,广大侨胞侨眷要坚定文化自信,汇聚各方智慧、群策群力,汇聚各方智慧、群策群力,坚持分享机遇、携手共进,促进开放发展、合作交流,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中华文明的海外传播贡献侨界力量;在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要关注社区的发展和大家共同的福祉,要携手合作,为社区的发展、西区的发展、攀枝花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 张小成   责任编辑: 胡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