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巧手慧心作 夕阳别样红 ——景怡社区“乐智坊”脑健训练小组

发布时间:2023-11-2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解决社区老年人活动方式单一的问题,社区积极营造弘扬爱老尊老、老有所乐的社区友好氛围,持续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社区老年人参与社区各项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日,格里坪镇景怡社区组织20名老年人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乐智坊”脑健训练小组第二节老年人黏土画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老年人跟随音乐做起手指操,“按摩手心、抓指、按指……”老人们认真听着社工讲解的动作要领,一边看一边学,经常做手指操可以刺激脑神经,促进脑部血液循环,延缓脑神经细胞的老化,有助增强老年人的脑功能,提高记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紧接着,社工将提前准备好的所需材料,黏土、卡纸等分发给参与活动的老人。为老人们讲解了制作手工黏土的具体步骤和一些细节的注意事。示范如何揉黏土,如何把黏土搓捏成自己想要的形状。详细的讲解过后,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了,老人们个个心灵手巧,全心投入,充分发挥各自想象力和创造力,运用不同的色彩搭配制作出了自己满意的图画,整个活动现场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和谐欢乐的良好氛围。看着自己的创意和成果,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体会到收获的快乐。活动结束后社工将老人们的作品粘贴到社区贴心关爱活动室进行展出。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老人们亲身参与实践的方式,不仅让辖区老年人体验到黏土手工制作的乐趣,还提高老人手眼协调能力,增强老人们的自信心。后续,社区将持续开展老年人“乐智坊”脑健训练小组活动,带领社区老年人积极动手、动脑,保持大脑健康活力,增强手脑协调能力,切实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格里坪镇:冯爱群、伍艺)

审核: 夏顶君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