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同心筑梦 推动乡村振兴 ——市侨联叶主席调研“侨爱心”帮扶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1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今年,格里坪镇积极向上级部门请示,通过市、区侨联牵线搭桥,争取到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乡村振兴帮扶资金7万元,专项用于西区格里坪村苏铁山药种植、金家村噹噹鸡孵化、庄上村苗木养护项目设施设备的添置,目前已基本完成设备添置并投入使用,人工成本明显降低,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11月16日,市侨联、区委统战部到格里坪镇调研“侨爱心”帮扶项目,实地查看噹噹鸡农场养殖基地和苏铁山药种植基地及添置设备的使用效果。市侨联副主席叶莺十分认可我镇噹噹鸡的养殖方式和山药种植,保障了食品安全,有利于人民的身体健康,添置的设备使用效果极大提升了养殖、种植、开采的效率。同时,对我镇集体经济发展十分关切,表示如需再添置其他用于乡村振兴的设备,可以继续搭桥,争取“侨爱心”帮扶资金。

  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捐赠的乡村振兴帮扶资金,体现了海外侨胞对家乡的关心关怀,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我镇认真对待帮扶资金,切实加强管理,严格专款专用,按照程序审批,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添置设备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按照批示购买设备,将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成效报区委统战部。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做好侨务工作,根据乡村振兴实际需求积极向上争取帮扶资金,并切实保障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为乡村振兴注入统战力量。(撰稿人:游占彪)

审核: 夏顶君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