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格里坪镇开展房屋安全科普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房屋安全及房屋自检意识,近日,格里坪镇在农贸市场门口开展了房屋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房屋安全宣传知识手册、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一是现场讲解房屋日常自检尤其是汛期和水灾后房屋自检的重要性和自检知识,并就广大群众关心的新建房屋选址、施工和质量安全等房屋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广大群众时刻注意房屋安全,通过定期自查、及时发现、科学预防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向过往群众普及房屋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务必注意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在家中、院内堆放杂物,不使用不合格的大功率电器、插座,严禁一线多用、超负荷用电等容易导致火灾的不良行为。房屋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开展当天共发放房屋安全宣传知识手册、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各村(社区)共张贴宣传海报16份。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房屋建造安全、使用安全、日常维护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的了解。下一步,格里坪镇将不断加强房屋安全宣传和日常巡查力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撰稿人:谷发东)

审核: 夏顶君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