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探视服务,让社区老人晚年更幸福

发布时间:2023-11-1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人民政府

  “真的是很麻烦你们,工作这么忙还来看我!这次你们社区开展的这个‘贴心关爱型社区’项目,让我们这几个老姐妹又聚到了一起,太开心了。”任奶奶握着社工的手一直表达着对社区的感谢。

  为更好地营造社区爱老、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格里坪镇景怡社区的社工、志愿者、网格员如往常一样,对社区24名高龄、空巢、困境老年人开展上门探视服务。社工细心地观察着老人的精神状态和情绪反应,帮助查看居家安全情况,向老人叮嘱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等,耐心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听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记录老人需求,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用品,让老人们在精神上和生活中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关爱。

  近年来,景怡社区一直探索“微治理”新路径,通过探视服务,详细摸清小区为老服务现状和需求,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达到了80.7%,对社区养老、邻里互助、文体娱乐需求较为突出。下一步,景怡社区也将持续关注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坚持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办好家门口的实事,实现为老服务更便捷、更精细、更贴心,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撰稿人:格里坪镇冯爱群、杨怡华)

审核: 夏顶君   责任编辑: 游占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